贰多不二.🕊

“我希望有太阳”

【卡壳夫妇】惊喜🎈


 “我的惊喜,请永远和我在一起。”


“下周你过生日,我们去露营好不好?”邢克垒手中的锅铲正在翻炒着,他微微扭过头对挂在自己身上的人问到。

米佧双臂环抱着邢克垒的腰,头贴在他充满安全感的后背上:“你都计划好了,还问我好不好啊?”

“什么都瞒不过你,”邢克垒转过身,捏捏怀中小姑娘肉嘟嘟的脸,“等着吧,有惊喜。”

/

湖水荡漾着微波,两只鸳鸯在湖中央嬉戏,柳枝的轻抚剥蚀去过往的遗憾。零零碎碎几串铃铛随风碰撞,清脆的响,不再将爱藏。

帐篷被惊喜的制造者三两下支起,他选址在离人群有段距离的山边,他向来不喜欢嘈杂与喧嚣,但更想身边只有心爱的她。

“我准备了炉子和肉串,一会儿饿了可以烧烤吃。”臭屁小孩又开始显摆自己的成果。

米佧琢磨出了为何一大早楼下传来动静将她吵醒,伸手想抱邢克垒却捞了一把空。

随即,邢克垒从后备箱中取出一个风筝,询问米佧想不想去放,得到欣然的应答后,两人挽着彼此去到山间的空地。

将风筝线缠好后,邢克垒将线轴交给米佧:“你在这儿站着,我往前跑。”

“好。”

邢克垒牵着风筝大步跑着,迎着风风筝很快飞了起来,当它自在地在空中飘荡时,米佧才看清它的全貌。风筝上画着两人的卡通画像,是邢克垒自己设计和画上的。虽然有几处瑕疵,但都被爱所遮盖。

他们对视着,爱意就像风将他们包裹,不曾离去。

他一步步向她走进,直到大手覆盖到操纵着线轴的手上。爱的掌舵人,能默契地牵引任何事。

“喜欢吗?”温软的声音在米佧耳边问到。

“喜欢。”她依偎在他身上,他营造过无数惊喜,而她最爱的是她的唯一——邢克垒。

两人手牵着手漫步在静谧的山谷之中,聊着炽热的过往,幻想着被赋予无数期待的未来。

这是邢克垒陪米佧过的第三个生日,他们深切地知道,未来会有无数个。

/

时间在欢声笑语中不经意流逝,远处的袅袅炊烟升起,熏红了晚霞,他们朝着来时的方向走去。

帐篷前,邢克垒点燃了炭火,起了个大早串好的肉串架在炉子上,被烤得滋滋冒油。

邢克垒撒了点孜然胡椒后,拿起一串吹了吹:“尝尝咸淡。”

“正好,好吃!”米佧点点头,冲着眼前的人竖了个大拇指。

最后一缕阳光洒在身旁,米佧靠在邢克垒肩上,他们手中拿着肉串,望着落日余晖,享受着这份独有的浪漫。

/

“山里晚上冷,把帐篷里的外套披上吧,免得着凉了。”邢克垒说到,米佧大概也是感到了几丝凉意,迅速就走到帐篷边把里面的外套抱起。

一条薰衣草色的围巾赫然出现在她眼前,她疑惑地拿起,转身恰好对上邢克垒。她已经猜到了答案,而他则拿过围巾为她围上。

邢克垒打量片刻说:“这么看,织得也不赖,主要还是人好看。”

米佧摸着柔软的围巾,细腻的眼神不离眼前的人。虽然因为缺乏经验上面有几撮线头,但她真的好喜欢,因为是邢克垒亲手织的。

随即米佧注意到了围巾上的吊牌,上面写着“恭喜米医生解锁第一个惊喜,快找找下一个在哪。”

邢克垒把惊喜设计成了寻宝小游戏,看得出来花了不少心思。

米佧又再帐篷里翻了翻,果不其然发现了小纸条线索“不知道小馋猫有没有吃饱呢?要不再去烤炉边看看?”

快步来到烤炉边,桌子上果真多了一个玻璃罐。里面装着五颜六色的星星,米佧小心翼翼地拆开着,清俊的笔锋写的话,让她的眼眶不自觉湿润。

“米医生又因他人的病痛哭鼻子了,我想告诉她,她已经很棒很棒了。”

“今天她说我像大金毛,哼,明明更像德牧好不好!不过,我愿意当她一个人的大金毛。”

“好想老婆,好在明天就可以回家了!我要好好撒娇!”

“这个笨蛋又为了等我在沙发上睡着了,下回一定要早点回家。”

“不知道米天使看见惊喜会是什么反应,不会还要我提醒才能找到吧?不管怎么样,肯定都特别可爱!”

“我说过希望以后她的每一个生日,我都在她身边,我想我是做到了。”

……

米佧回身扑在邢克垒怀里,威风凛凛的德牧此刻的确是只温顺的大金毛,他抱着怀中哭得稀里哗啦的小姑娘,抱着他的全世界。

/

蛋糕被邢克垒双手托举着端来:“生日快乐,我的米医生。”

蜡烛伴着生日快乐歌的响起燃烧,邢克垒示意米佧快许愿。

小姑娘合上眼,摆出许愿的姿势,身旁的人希望她的愿望都成真。

“呼——”米佧吹灭蜡烛,她眼神深邃地望向邢克垒。

“又许的世界和平、发家致富啊?”

“猜对了一半儿。”

米佧趴到邢克垒耳边,轻声告诉他了另一半愿望。一抹笑挂在邢克垒脸上,他将蛋糕上的一块奶油,点在了米佧鼻头:“会的。”

/

山里的昆虫纷纷出没,寻着光在山间起舞,远处传来了欢笑声。两人朝着声音走去,看见人们拥簇在篝火旁。这座城有灯火万千,离不开邢队长和米医生的守护。而他们,也会用尽余生守护彼此。

“去湖边走走吗?”邢克垒柔声问到。

“好。”

害怕米佧着凉,邢克垒将外套披在她身上。

灯泡线圈一串串缠在湖边的围栏上,不知什么时候,邢克垒将烟花棒和火柴带在了身上。他不动声色地拿出,在米佧眼前晃了晃。

米佧瞬间瞪大眼睛,目光中满是惊讶,毕竟每个女孩心中都住着一个小朋友,看见烟花棒哪能不欣悦。

“玩吗?”

“玩!”米佧不加犹豫地答道。

邢克垒打开盒子,取出了几根,划动火柴将它们点燃。瞬间火光如星星般散落,不停闪烁着的星星点点映在米佧眼里,是那么绚烂。

米佧挥舞这烟花棒,蹦蹦跳跳得像个小孩,邢克垒手中也拿着两根,但他的眼里只有她,可爱的样子惹得他移不开眼。

随着最后一点火花的跃动,烟花棒的燃烧到了尽头,但他们的爱只会没有止境。温和的月光下,他们眼中的彼此是这世间最亮的星。还记得他们第一次以呼吸缠绵,也是一个夜晚,心跳的加速中带着青涩。

此刻,他们又以万千柔情看着眼前的人,心仍止不住地快速跳动,但羞涩已无影无踪。两处柔软相触时,邢克垒的手从环住她的腰到掠及发丝,每一个动作都在说“我爱你”。

/

邢克垒指了指米佧披着的外套的口袋:“还有最后一个惊喜。”

米佧从里面拿出一只千纸鹤,拆开后看见的字,又一次令她泪目。

“她总会把东西忘在口袋里,要是被扔进洗衣机可就糟了。但只要有我在,就不用有这些担忧,她可以保留任何小习惯。而我,邢克垒,是专属于米佧的惊喜。”

想必,另一半愿望——永远和邢先生在一起,已经实现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1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