贰多不二.🕊

“我希望有太阳”

【卡壳夫妇】向日葵🌻

“梵高爱向日葵,而我爱你”


*又是一个他们一起过的生日🎂

时间来到了十月底,邢克垒的生日逐渐临近了。去年是刚求婚完在国外过的,今年又碰巧刚结束了婚礼,留给米佧的准备时间都不太充裕。但是秀外慧中的米医生肯定能有一个完美的方案。

无奈的是比武在即,邢克垒这几日都需在队里值班,最多只能一起吃个饭。当晚两人视频了好久,不过在他们看来时间过得飞快,感觉还没聊一会就到十一点多。这时候职业的优势就展现出来了,工作了一天到现在愣是一点都不困,当然也是因为看见彼此他们的困意就随之消失了。 

距离十二点还差几分钟的时候米佧放起了音乐。邢克垒并没察觉到什么,直到米佧跟着音乐一起唱了一句,“生日快乐。”而此时的时间恰恰来到十二点。

邢克垒瞬间明白了,虽然此刻他们不处于同一空间,不过爱能跨越距离。一句话的价钱远不敌物质,但爱无法用金钱衡量。对邢克垒而言,再华丽的礼物都比不过米佧卡点的这一句“生日快乐”。

邢克垒冁然一笑,他没有说话,而是冲着镜头亲了一下。

米佧含笑说,“特警叔叔三十三岁了有什么想说的嘛?”

邢克垒转转眼珠子,“先卖个关子,等见面了再告诉你。”

米佧点点头,微笑着应道,“行。”

 

与此同时,门口响起敲门声。邢克垒打开门,只见一群人簇拥在门口,“邢队,生日快乐!”

“大晚上不睡觉啊?”邢克垒叉着腰问,他因视频被打断的事而感到不满。

“邢队你生日我们睡什么觉啊?”罗霆说,此时李念朝房间里张望了一下。

邢克垒面无表情,“礼物呢?”

“礼、礼物——你们谁准备礼物了?”束文波顿了顿问道。

所有人面面相觑,邢克垒一万个不理解,“没准备礼物还来敲门?!”

他们正准备“狡辩”。“邢队礼物我们晚上给你。”李念急急忙忙地说,还没人反应过来,他就赶着大家走。

“你干啥呀?”罗霆不解地问。

“在视频呢!刚刚我们就是去找死!”李念说。

“草率了,没想到邢队在视频。”罗霆接到。

束文波无奈的摇摇头,“给他个惊喜差点把命搭进去。”

 

傍晚的训练结束后特警队一行人根据米佧发的定位来到餐厅。

“等会儿打开门应该会有惊喜吧。”李念似乎在暗示着什么。

邢克垒在前面走着,他推开包厢的门,映入眼帘的一片漆黑。他疑惑地确认了一下包厢门口的号牌,发现并没错。而下一秒令他意想不到的出现了,米佧手捧着蛋糕缓缓走到他面前,耳边也响起了生日快乐歌。蛋糕上的三根蜡烛是包厢内的唯一光源,光打在米佧脸上,有那么一瞬间邢克垒竟分不清这究竟是蜡烛的光,还是她的光。

他怔在原地,此刻他眼里只装得下米佧,而此刻他眼里也是星辰大海。

“许愿吧。”米佧用那细腻的声音说道。

邢克垒合拢双手,闭上眼睛。待到他睁开眼时,两人对视片刻,十分默契地一同吹灭蜡烛。也对,邢克垒许的愿望肯定和他的米医生有关。

 

随后打开了灯,包厢内布置满了印有小熊图案的气球。邢克垒被推到了一堆礼物前。

“邢队,我们可是给你准备礼物了啊。”罗霆说。

邢克垒笑了笑,“没想到你们还有这份心,用在训练上多好。”

“你这人真没意思,过个生日还想着工作。”陆风在邢克垒身后说,鬼知道他什么时候出现的。他随手一扔,把准备的礼物扔给了邢克垒,“要我说啊,今天咱哥几个就应该喝个痛快,可惜你们回去还要值班。”

一个刚来不久的小队友笑道,“毕竟也不是每个人都像你这么闲。”

所有人哄堂大笑,陆风深吸一口气,“弟弟,哥这叫家财万贯。”

“谁是你弟,你才比我大几岁啊?”

“我和你们邢队是同学,叫你声弟不为过吧。”

“同学?!那你还单身!”

陆风被怼得哑口无言,“这么会怼人,真应该把你送去德云社!”

 

饭后小游戏时间,大家商议后决定来玩‘你有我没有’,输的人的惩罚是抽二条。

“今天的任何事情都和训练无关!”束文波说。

“束队说得对!必须和训练无关!”李念特地强调,他心想,要是邢克垒输了,回去等着他的就是跑楼和五公里。

此刻所有特警队员都向邢克垒投去期望的目光,他见状翻了个白眼,不耐烦的说,“好好好。”

大家有说有笑的玩着,第一轮必然是李念这个大怨种输了,而负责抽他的是邢克垒。

李念见邢克垒的手指在他的手臂上方,不断求饶着,“邢队,轻点儿轻点儿。”

邢克垒无视了李念的话,斩钉截铁地抽了下去,“嘶!”这一下可不轻,但李念也不能说什么,只能独自忍受着。


几轮之后,幸运之神没有一直眷顾米佧,这一轮她成为了那个输的人。

罗霆作为赢家,觉得有些不妥,“小夏姐你来吧。”

“不用。”邢克垒说。所有人都被邢克垒的这句话整懵了,他则是挪开了米佧的手,撸起袖子,把自己的手臂伸向罗霆,“抽我。”

这帅气的护妻举动很难不引来一阵欢呼。

既然队长自己愿意被抽,那哪能手下留情呢,李念还在一旁不断怂恿罗霆,“到报复的时候了,多使点劲儿!”

只听‘啪’的一声,邢克垒的胳膊上直接出现了个红印子。

“嚯,蓄谋已久啊。”陆风放声大笑。

邢克垒一边惊讶地笑一边指着他们,“你们给我等着昂。”

“说好了今天的一切都和训练无关,邢队你不能拿我们怎么样。”李念幸灾乐祸。

米佧坐在邢克垒身旁,轻轻揉着他那被抽红的手臂,无声中尽是心疼。

邢克垒微微一笑,亲昵地在她耳边说,“没事。”


游戏时间结束,迎来了吃蛋糕环节。邢克垒看着眼前这个蛋糕无从下手,他先是取下了装饰品,后小心翼翼地拿下了上面用翻糖做的医生小人和特警小人。切下的第一块蛋糕他托着盘子放在自己手里,挖一下口,眼神中尽是宠溺地喂给米佧。米佧满足的点点头,表示好吃。

周围的人都目不转睛的看着他们,有另一半的会在这一个瞬间自愧不如,单身的则是羡慕向往与佩服。

“都看着我们干嘛呀,你们自己切着吃呀。”邢克垒嫌弃地对着他们说。

“来来来,我们吃。”

尝到蛋糕的味道后,它的用途就不仅是食物了。米佧用手指沾了一点奶油,趁着邢克垒擦手的空隙,抹到了他的脸颊上。

邢克垒一时没反应过来,看着这副呆萌呆萌的样子米佧笑出了声。邢克垒脑筋转了过来,他也抹了一点奶油到米佧的鼻尖上,“米医生怎么这么调皮呢?”

这一幕被李念看见后,他立刻给罗霆抹了一脸奶油,就这样,抹奶油大战开始了……

 

江宁的十月已经带了如深澈湖水般冻人的凉意,餐厅门口天空飘着蒙蒙细雨,邢克垒搂着米佧,低头看看腕表,思忖片刻,“应该来得及。”他将头转向米佧,“老婆,我送你回家。”

“不用啦。”虽心里真的很想和邢克垒多待一会,哪怕是一分钟也好,但回家再回基地的这一趟下来少说也要一个半小时,米佧不希望影响他工作,更不希望他因自己而疲惫,“时间不早了,你快回去休息吧,我自己可以回去。”

“这哪行!走,回家!”邢克垒牵着米佧往停车场的方向走,不过米佧似乎想拒绝,邢克垒看出了米佧的小心思,“今天我生日,必须听我的!”他用坚定的口吻说。

米佧拗不过他,虽是被迫妥协,但心里早已乐开了花。

 

车上米佧问出了昨晚并没得到答案的问题,“老公,你现在可以告诉我有什么愿望了嘛?”

邢克垒含笑说,“你猜猜。”

“我不要猜,你就告诉我嘛。”米佧撒娇说。

“你知道的。”邢克垒微微转动眼珠瞥了下米佧。

“我知道的?我知道什么啊?”此时米佧心中已经大致有了答案,她强忍住因幸福感而带来的笑意,因为她还是想听邢克垒亲口说出那句话。

邢克垒含笑说,“还能是什么,白头偕老呗。”

米佧哼唧地笑了一下,小声羞涩的答道,“会的。”

到了家楼下,时间还剩一点时间,两人决定多在车上待一会。

 

第二天一早的训练场上,李念紧紧抿住嘴唇,强忍着笑意。

邢克垒看着他,感觉怪怪的,“李念,笑啥呢?”他皱着眉头问。

“没有。”嘴上说着没有,可他下一秒就笑出了声来。

“说!”邢克垒正言厉色的命令到。

李念尽全力憋住笑,“邢队你是不是吃草莓了,好像过敏了。”

“草莓?这个季节哪来的草莓?”罗霆没听明白李念的话,不理解的问。

“是啊,这个季节哪来的草莓呢?”李念不怀好意的瞥向邢克垒,“那邢队你脖子怎么红了一块啊。”

所有人都秒懂,在邢克垒恶狠狠的注视下,他们不敢笑的猖狂,但也都忍不住。

邢克垒霎时间面红耳赤,他故作镇定,仍表现出那副正容亢色,“李念!”

“到!”李念答道,此刻他心中万马奔腾,心里有一种不~祥~的~预感

“操场十圈!”

“啊?别吧邢队——”李念以无辜的眼神乞求到。

“三、二——”

听见邢克垒倒数,李念来不及反应就跑了出去。他跑走后,邢克垒小声地吐槽了句,“就你有嘴。”

 


评论(13)

热度(11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