贰多不二.🕊

“我希望有太阳”

【卡壳夫妇】共游🌷


*再游山庄只能有彼此🎐


前一夜江宁下了一场雪,这是这个冬天的第二场雪了。相比那日初雪,今日的这一场显然大得多。这副白雪皑皑的景象在南方可不多见,看见窗外树杈上的积雪,刚起床的米佧穿着一件单薄的睡衣就兴冲冲地小跑到阳台上。邢克垒见状赶紧抓起外套跟了上去,走到米佧身边,柔声说,“把衣服穿上再玩,别着凉了。”

米佧捧起一把雪,搓了一个小雪球,笑眯眯道,“你也做一个。”

邢克垒听话的俯下身抓起一把雪也搓了一个,米佧将两个雪球叠在一起。邢克垒明白了她的目的,“等我一下。”他迅速跑到厨房,拿来了一些食材。

米佧将这些食材逐一沾到了小雪人的脸上,邢克垒盯着两粒芝麻做的眼睛忍俊不禁,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遂即米佧也跟着笑了起来。寒冷的雪天,相守的两人的笑声温暖着彼此。

 

吃完早餐,邢克垒做着出发前的准备,看着桌上琳琅满目的全是自己爱吃的零食,米佧已经习以为常,每次出去玩邢克垒都会准备的周到万分,这次也不例外。

“我刷到附近的一个夜市,有挺多好吃的好玩的,我们晚上去那儿吧。”

“行,都听你的。”邢克垒摸摸米佧的脑袋,宠溺言道。

 

到了地方,两人办理好入住,将行李放在房间后,稍微休息了一会,就手牵着手出去转悠了。说起来两人上次到这种山清水秀的地方度假还是在三年前米佧生日,而且本来计划的两个人的世界还因种种缘故变成了“相亲大会”。这次小两口好不容易一起轮休,首当其冲想到的就是找一家民宿,度过一段美好的二人时光。

邢克垒挽着米佧,回想起当时为要订几间房而苦恼的时候,菲薄的唇角微微上扬,现在这些烦恼和他可谓是没有半毛钱关系。

“老婆,你看这儿好山好水好无聊的,要不我来给你拍照吧?”邢克垒转动了一下眼珠笑眯眯道。

“好啊!”他们来到一处石墙下,她明亮的双眸灿若繁星,隐隐带了些许期待。邢克垒拿着手机不停调整着角度,看着屏幕中的米佧,笑靥像春风中的涟漪,一圈一圈地沿着鼻翼和眼角荡漾起来。拍了几张后他走到米佧身边为她理了理鬓角的碎发,阳光映着她那幸福的笑脸,如同玫瑰花一样鲜艳,微微翘起的嘴角挂着满心的喜悦。

“我们一起拍吧。”米佧轻声说道。

“好。”在按下拍摄键的瞬间,邢克垒将唇轻轻覆到了米佧的眼角,那一刻周遭的风景都见证了他们的爱情。

 

夜晚他们来到夜市,小摊小贩的叫卖声,嘈杂却又很动听,最具特色的小吃和人情味,都在这里绽放。他们十指相扣,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,米佧被眼前的炸串摊吸引住。

“我要吃这个!”米佧对邢克垒说道,“老公你吃嘛?”

邢克垒莞尔一笑,宠溺地说,“你吃,我吃你吃剩的。”

米佧喜眉笑眼道,“好。”

 

果然,不出邢克垒所料,还没吃几口,米佧就把炸串塞进他手里,径直走向了臭豆腐小摊。拿到臭豆腐后,米佧又把啃了一半的烤肠给了他。邢克垒跟在米佧身后拼命地吃,可解决的速度远不比上食物增加的速度,逛了一圈下来邢克垒手上满是大包小包的吃的。

回去的路上邢克垒仍不停地吃着,路过停车场他掏出车钥匙,打开后备箱,拿出了两个哑铃,邢大队长的车上健身器材肯定是必备的。

“这么晚了还练啊?”米佧疑惑地问。

“吃多了,得练。”

邢克垒一边走,一边举哑铃。米佧见他毫不费力也想试一试,她将手伸向邢克垒,邢克垒把哑铃拿到了米佧手上方。

“小心啊,很重的哦。”邢克垒细心提醒道。

“嗯,给我。”

米佧果然小视了哑铃的重量,好在邢克垒反应之快,一下子给拿了回来。

“这么重?!怎么你拿着就看起来这么轻呀。”米佧惊异地问道。

“不看看你老公我是谁,”邢克垒笑逐颜开道,“为了能更好的保护你,平时举的铁可比这重多了。”  

米佧面上堆着笑,轻轻地推了一下邢克垒,“瞧给你得瑟的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7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